流明烛泪

喜欢恋与的野男人,最爱许墨。
喜欢灰原哀,
喜欢遇见逆水寒,最爱无情和顾惜朝。
产恋与粮,文笔渣。热爱修罗场。

童年之约(许墨x你)

第三节
这里是你曾经和许墨郊游时一起来过的地方,只不过那时是秋天,而现在是春天。是第一个有许墨陪伴的春天。
“还记得这里吗?”
“当然记得啊,去年秋天的时候你带我来过。不过居然没想到那棵香障树附近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。”
“以后我会带着你去见更多你没注意到的美丽的风景。”许墨这样说,他的眼眸承载着满满的笑意。
“那就这样约好了。”
你们开始了捉昆虫这稍微有些幼稚的运动。
许墨陪着你一起胡闹,平常那个沉稳的教授,此刻也变了活泼了起来,只不过他还是会时不时向你昆虫的许多特点。
你们玩得很开心,你是因为好久没有捉昆虫而开心,而许墨,则是因为和你在一起。
不知不觉间,时间已接近中午,玩得满头大汗的你终于满足了。
于是你把捉到的昆虫放走,看着许墨似乎很惊讶的样子,于是你解释道,“我享受的是和你一起捉昆虫的这个过程,而且我要它们也没什么用啊。不过真的好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了,就像回到了童年时候一样。许墨你会不会嫌弃我幼稚啊。”
“我说过,在我面前,你可以放慢成长,又怎么嫌弃你呢,我希望,你能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。今天一整天,我都陪着你,怎么幼稚都可以。”
他醉人的声音使你不由自主沉溺,心跳不由快了几拍。许墨牵起你的手,“走吧,等下还要一起去吃午饭呢。”
在去餐厅的路上,你看着许墨的侧脸,心里止不住感慨,为什么世间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。
“那个,许墨你小时候喜欢玩什么呢?”
“嗯,看书吧。我从小就是泡在书堆长大的。”
你听到他的话不由感到几分心酸,一直以来,许墨都是包容你任性幼稚的友人,可是他却从没有在你面前任性过,你原以为是他太过成熟,可是如今看来,或许是他根本就不懂怎么幼稚,就连小时候,也只能与书籍为伴。
“许墨,你现在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?”
“嗯?为什么这么问?”
“因为平时都是许墨你在帮你啊,今天我也想帮你一次。上午你陪我捉昆虫,下午我陪做你想做的事情,不管是什么事都可以!”
许墨沉默了片刻,眼中带着你看不懂的情绪,突然,他笑了起来。
“那下午陪我去公园踢足球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